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
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0 09:17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外函〔2020〕4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高等院校,各省属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和选派力度,推动江苏科教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省教育厅将于2020年继续开展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资助时长及面向

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在外时长为1-12个月的访学及在外时间 12个月的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生,不资助攻读学位的学习申请。

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面向社会各行业,主要资助省级及以上重点或新兴专业学科、省“十三五”规划重点产业的学术带头人和业务骨干,资助各地、各行业重点和急需的课题研究、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将优秀的人才派往国外一流的大学或科研机构,师从一流的导师,进修一流的学科专业(详见附件1、附件2)。自2020年起,奖学金除已有的高级研究人员、访问学者、课题组项目外,新增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高校青年骨干导师研修项目(简称“20+20定制项目”)50人以及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100人。具体要求详见《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请推荐简章》(附件3)及《20+20项目定制项目可选位置》(附件4)。

二、奖学金申报和推荐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和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根据《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请推荐简章》认真做好宣传和推荐申报工作。

2.申报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的方式。单位推荐分重点推荐和同意推荐两类。如选择重点推荐,所在单位必须承担重点推荐人员的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市属高校及单位可向地方财政申请配套经费。

3.本年度已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项目》的人员不得重复申报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

4.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材料须由个人填写《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请表》(附件5),并按照各项目申请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推选单位对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汇总,填写《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6)后通过电子邮件和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两种方式统一报送。

5.2020年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咨询自3月20日至5月10日,材料受理时间为5月11日至15日,录取工作将于6月完成。申报材料请送(寄)至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省教育厅2013室)。联系人:闫莉、朱琦,电话:136****7285,025-83335212、83335333;传真:025-83335214,邮编:210024,电子信箱:jeaie_yanl@ec.js.edu.cn。

附件: 1.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重点资助学科专业指南.docx

            2.《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重点产业目录(摘要).docx

    3. 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请推荐简章.docx

            4.20+20定制项目可选位置.docx

            5.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请表.docx

            6. 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xls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3 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