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8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50报告厅热烈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等全体校领导、2022年新进教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程淮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讲话,向全校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全体教职员工和长期以来参与、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老领导、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受表彰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刚入职的新同事表示热烈的欢迎!

长程淮中致辞

淮中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让育人初心薪火相传,把时代使命勇担在肩。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做教育初心的坚守者。要以“三全育人”为已任,坚持正确导向、挖掘育人内涵、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投身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统一,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涵养高尚师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宣读师德模范、首席教师、教学名师、教学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表彰文件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为充分发挥我校资深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大会现场举行了青年教师拜师仪式。青年教师徒弟们向师父们献上鲜花并深深鞠躬表达敬意和答谢。

校师德模范、会计学院院长张卫平教授作为师父代表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严谨教学、踏实科研,并表达了自己将与新老师一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热忱。阚晨雨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拜师的珍视,以及坚定的学习态度和信念。校首席教师、金融学院院长田青教授带领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在场其他教师重温誓言

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校领导向工作30年教职工赠花送祝福

△校园氛围营造

      学校将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会前,还开展了为工作30年教职工献花送祝福、召开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等丰富多样、富有意义的宣传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激励学校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徐翠婷、葛家玉,图/记者团,审核: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