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教师鲁庆尧获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近日,江苏省哲社科规划办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鲁庆尧博士申报的《“双碳”目标下我国粮食种植生态效率提升路径与机制研究》获批一般项目。

       该课题是以“双碳”战略和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研究背景,通过测算粮食种植生态效率及分析地区差异,挖掘粮食种植生态效率的影响因素,探明其驱动因素和作用机理,揭示我国粮食种植碳排放与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的脱钩关系,并总结发达国家粮食种植碳减排的措施和成效,研究成果将为推进我国粮食种植低碳化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和方向指引。

  2022年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经受理申请材料、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全省获批80个研究项目其中本科院校76项,高职院校4。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我省高级别科研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采取以未出版(发表)的专著或研究报告等前期成果形式申报,主要资助专题性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旨在推动江苏省经济社会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鲁庆尧,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