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教师于兴艳荣获 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政“金微课”三等奖

     近日,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江苏高校易班发展中心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的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政“金微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征集活动遴选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兴艳的微课作品《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共同富裕”?》荣获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于兴艳老师的获奖作品借助图片、动画、视频等手段,围绕何为共同富裕、为何共同富裕、如何共同富裕三个维度对“共同富裕”进行深入解读,并指出,幸福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人人参与、人人奋斗、人人共建,就一定能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思政工作队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高度重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更加注重运用新媒体技术提高开展思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未来,学校将继续依托翔宇网络思政中心,推出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和精品成果,努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发展与实效性提升。

(图/文:党委宣传部  葛家玉,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