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16年度教师省级培训项目任务和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227

关于下达2016年度教师省级培训项目任务和计划的通知

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6年度高职院校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和计划的通知(苏教师[2016] 6号),结合我校教师队伍的实际和建设目标,现将2016年度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附件1)公布下达(国家级培训项目另行通知),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任务

    本次可以申报的省级培训包括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等。

    (一)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对象原则上为45周岁以下的文化基础课、专业课、实习指导课骨干教师。培训任务由国家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省内外特色院校或其他有条件的培训机构和大中型企业承担。重点开展专业教学法(含课程开发技术)、专业实践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职教新理论新方法等专题培训。培训时间5-10天,选派教师1800人。

    )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选派新入职教师到具有教师培养背景的省内高校,分阶段、有侧重、系统化集中学习,以基本教育教学技能(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职业道德规范和适应教师职业的心理素养作为重点,接受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理念,推动形成积极的职业心态和良好的职业习惯,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培训时间15天,选派教师600人。

    

    二、培训组织管理

    (一)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将教师培训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根据通知中2016年省级培训任务分配表(附件2)选派学员,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参培教师能够安心、按期完成培训任务。培训学员登录“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网”(网址:http://spzx.jsut.edu.cn)报名须在4月11日至5月10日间完成报名工作,并填写《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登记表》(附件3,一式两份),参培教师持登记表到培训单位参加培训。

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师培训管理。培训前,要根据学校专业发展和参培教师实际情况共同确定培训任务,填写《江苏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任务书》(附件4,一式一份);培训结束后,要强化对教师培训成效的考核。

(二)由于各项目开班人数限制,为避免报不上理想的培训项目。请各教学单位确定好拟派出培训学员后,督促其第一时间登陆系统报名,并将拟派出培训学员姓名报人事处后台审核。

    联系人:王亚南;电话:83858081

 

附件:1.2016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

      2.2016年教师省级培训任务分配表

      3.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登记表

      4.江苏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任务书

     附件.doc               

                                                人事处

                                            2016年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