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49

 

各二级学院(部)、行政处(室)、直属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人函﹝20186号)文件精神,现就2018年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试对象

1、学校新补充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包括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教学辅助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22018年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通过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费用

(一)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过程中,使用2017版培训教材(包括《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1、高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及非高校调入人员,须参加《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4门课程培训和考试。

2、高校本科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育学学科门类硕士及以上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免修须本人申请,学校人事处审核汇总后统一报省教育厅审批),但须参加《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门课程的培训和考试。

3、以往考试未全部通过人员,需补考未通过课程。

(二)培训及考试费用

 

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

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培训费

80

80

80

80

考试费

20

20

20

20

 

45

45

36

43

    学校新补充的教师岗前培训费及考试费用由学校承担,教材费由教师本人承担。补考人员的所有费用均由个人自行承担。

三、培训时间及方式

培训采取省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四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账号、密码及网址报名结束后统一提供,网络培训课程在每次考试前的两周正常关闭(具体时间见系统通知),请务必在系统关闭前完成网络学习。校本培训由江南大学培训点在网络培训结束后组织1-2天的集中授课,课程安排、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考试报名:培训和考试统一报名,上半年报名时间为:45-12日,下半年考试报名时间为:910-16日。报名均由申请人所在高校通过省师培中心网上报名系统(http://spzx.njnu.edu.cn/)集中为申请人报名(报名系统将于报名最后一天的24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省师培训中心负责培训系统的开发和维护,统一发放学员账号。准考证由申请人在开考前一周内自行从省师培训中心报名网站上下载打印(网络培训学时在110学时及以上者方可打印准考证)。

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全部通过者,可直接参加2018年岗前培训考试,请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在备注栏内注明 “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2016年以来(含2016年)在考试中被通报作弊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2、培训时间。从新教师获得培训账号起一年内均可参加培训,校本培训由江南大学培训点安排。

3、考试时间。全省统一考试上半年:77-8日,下半年: 1213-14日。

四、考试组织安排与考试时间

1、考试组织:岗前培训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命题,统一考试和阅卷。以前参加岗前培训考试成绩不合格者的补考一并进行。

2、考试安排:《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闭卷,《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卷。

3、考试时间: 201877日、8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为准。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公布。

五、考核与管理

1、新补充教师的部门具体负责对新教师进行校内的岗前培训,根据岗位职责安排指导老师,从思想上、业务上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岗位。

2、培训课时要求: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规定,为保证培训质量,参加培训少于110课时的,不得参加考试,必须重新参加培训和考试。

3、考试结果相关规定

(1)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是上岗、教师资格认定、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2)应届毕业生岗前培训考试不合格者将延期转正定级或聘任,待补考通过并取得合格证书后方可兑现转正定级或聘任。

(3)岗前培训考试作弊者,学校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三年内取消报名资格,延期转正定级或聘任。

六、报名方式

1、请需要报名老师于412日上午下班前到人事处缴费报名, 报名时请携带2寸照片一张。人事处汇总后统一报送淮阴师范学院培训点,逾期不再受理。

2、补考人员必须提供已通过科目的成绩,请在《校内报名表》中注明。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附件22018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校内报名表

附件3: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

附件4: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的答复意见通知附件.zip

 

                                               人事处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