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凝聚共识 完善机制 加强建设 开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我校召开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29

 解放思想 凝聚共识 完善机制 加强建设 开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我校召开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人才工作所取得成绩,全面部署今后三年学校人才工作,523日、24日,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韩香云主持。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参加大会。

        

  

校长程淮中代表学校党委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聚共识 抢抓机遇 开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的人才工作报告,报告包括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对我校近四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回顾与总结。报告指出:四年来,学校人才队伍结构逐步优化,教职员工思想素质不断提升,师资队伍质态初步提升,管理干部和党务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管理创新、服务创优能力逐步提升。二是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表现在:学校对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意识还不够强烈,人才队伍建设的协同机制未能很好落实,人才培养缺乏系统谋划,激励约束机制缺乏改革创新。三是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主要包括: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构建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四是下一阶段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报告强调,要以德为先,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综合实力;均衡发展,不断加强管理和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系统谋划,重点构建科学发展机制;全力保障,着力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基础。

        

  

副校长杜萍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江苏省第五批产业教授(兼职)名单的通知》。校长程淮中代表学校分别与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伟、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峰、江苏中央新亚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文泉、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审计部副部长胡权进行了产业教授签约仪式。

       

       

产业教授代表、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伟在讲话中表示,他将在担任财院产业教授期间,摈弃“做客”思想,主动融入;发挥桥梁作用、纽带功能;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认真授业解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成七组对大会报告以及会上提交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七个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校领导参加各小组的讨论。

       

  

524日,大会举行闭幕式。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桑雷作为讨论组组长代表在会上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并结合基层党务工作、学生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

       

最后,党委书记韩香云就为什么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如何做好人才工作、如何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成长保驾护航作了重要讲话。韩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人才意识,勇于正视和认真剖析我校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韩书记提出,高质量发展第一要义是创新驱动,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依靠高层次人才,这就要求切实做好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用人所长,充分激发每个人的潜能,激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精彩的业绩。韩书记强调,方向决定格局,人才工作要系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学校各项制度规范,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和约束上形成一套有效机制,全力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