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小组和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121

514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小组和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副校长、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小组和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组长杜萍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小组和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杜校长宣读了《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暂行)》。杜校长指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及相关工作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使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审议了学校《人才引进办法》、《人才引进实施细则》、《教师实践锻炼管理办法》,《教师海外研修管理办法》和《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暂行规定》等5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人事处长鲍建青介绍了这5个文件的起草背景和修订思路,并就相关政策改革做了说明。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就上述文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部)分别汇报本年度人才引进、各类人才项目已完成情况及困难,学生处和教务处分别汇报本年度辅导员队伍和教务员队伍建设规划。

杜校长在讲话中,对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小组和人才引进工作小组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才队伍建设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的标准,明确教师是“四个引路人”,要坚持“四个相统一”;二是人才队伍建设要直面新挑战、直面新高度,要敢于面对生源不足、双师型教师不足、教师国际化视野缺乏、教师实践不足等的压力,学校从人才引进、进修、企业实践、海外研修等方面将出台相关政策,指导各部门、二级学院(部)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三是人才队伍建设要创建新机制、打造新局面。学校架构了人才队伍建设的机制,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要发挥主动性,实现近三年学校各专业消灭博士和教授空白点。

(文/人事处:鲍建青,图/宣传部: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