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发展标准及量化指标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0

5月8日上午,学校在310会议室召开教师发展标准及量化指标讨论会。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质量管理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讨论。

人事处副处长杨怀林从师德师风、教学教研、科研与社会服务、实践进修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标准相关内容,并对其量化指标进行了解释说明。教师代表从院部和自身实际出发,结合表述合理性和操作可行性对发展标准及量化指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校长指出完善合理的教师发展标准及量化指标对教师职业规划、职业发展、岗位聘任和职称评审有重要意义。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教书育人模块标准设置笼统,量化指标不够具体;师德师风模块指标体系不全面,主要业绩和工作标准量化困难等问题,杜校长强调:一是优秀教师必须具备坚定的政治素质,优良的师德师风,要廉洁从教。二是责成人事处、教务处、质管办等部门负责人,积极讨论、广泛调研,对相关模块标准指标进行细化,提高国家级、省级高质量发展指标分值。三是要调整分数配比,充分注重每位教师的个性发展。

程校长指出,教师发展标准不仅是学校诊断改进的需要,更应成为各院部二级管理的抓手,教师积极向好的动力,其需求来自基层。相关职能部门需充分参考基层教师意见,尽快完善教师发展标准及量化指标。程校长强调:一是教师发展标准要以学校诊断改进要求为标准,定性定量,注意分值层次;二是要考虑相关标准内涵有无遗漏;三是要注意不同维度分值匹配问题,要尽量做到分值平衡,含金量对等;四是要做好不同层次教师基本分测算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层次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