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校师德师风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7

72日,全校师德师风报告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报告由海南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卢桂英副院长主讲,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

会上,卢桂英以“提升师德修养 成就美丽人生”为题,以她个人工作感悟,围绕“牢记师德内容、自觉规范自我;重视平台维护、努力提升自我;加强团队建设、准确定位自我;规划职业生涯、实现理想自我”四个方面,生动的展现出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的形象。

嵇芹珍强调,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多做奉献、人人争当师德模范。

今天的师德师风报告会也是一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近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对各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我校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即将印发,请各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高度重视。

(图/党委宣传部:杜沈悦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徐翠婷  审核: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