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营造氛围,彰显祝福。教师节前夕及教师节当天,学校南北大屏滚动播放“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等祝福语、横幅、灯笼等,以此弘扬尊师恩,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同时,给全体教职员工发送祝福短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点赞表彰,选树典型。校领导带队,为2021年度获得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官方微信号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精神。

走访慰问,温暖师心。风雨春秋三十载得桃李香满园,对从事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献花送祝福。同时校领导和所在院部负责人走访慰问部分老教师,在节日送去学校的关怀温暖。

畅谈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亲赴一线调研,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召开教授、博士、青年教师座谈会,听取广大一线教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老结对,传承帮带。举办新教师宣誓仪式,让新教师扎根教育、热爱教育、奉献教育。“达人事教,善者为师”,为加快新进教师成长步伐,举行新老教师拜师仪式,选择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言传身教,提升新教师教学科研水平,营造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学习优秀教师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立先进教育理念,展示教师风貌,弘扬高尚师德,爱岗敬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党委宣传部:杜沈悦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徐翠婷  审核: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