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符学龙博士荣获“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1128,淮安市人民政府公布2023年度“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我校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符学龙博士荣获表彰。经过个人申报、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5名同志被表彰为2023年度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作为一名教师,符学龙博士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主要从事智能制造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协助完成实训中心整体方案的设计、论证、建设和教师培训等工作,制定中心规章制度,落实实验室安全和教学管理。20209月以来,已完成12000余人智能制造综合实训教学任务。作为核心成员,主导推进落实我校教育部生产促进中心协同创新项目、江苏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等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实验室第二主持,主要承担协调各方资源、推动团队集成创新、拓展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合作体制机制、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等工作,项目总投入1000万元。

主持教科研课题二十余项,以第一作者在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sPolymer Composites等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10余篇,出版《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与实践》等专业教材。先后荣获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科技副总、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淮安市“533英才工程”拔尖人才、校科研先进个人、教学标兵、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兼任南通超达等3家企业技术顾问。

长期以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坚持需求导向,深化产教融合,聚焦区域发展,坚持与地方产业对接,坚持与企业人才的技能技术需求对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积极构建科学高效的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体系,打造一支与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助力地方经济高效发展。

                    (图/文:智能工程技术学院  符学龙,审核:蔡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