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321

      323-24日,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在扬州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教师胡旭、于潜文和沙洲职业工学院的杜晓天老师联合组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5个培训基地选派的20个团队6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全省各高职院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学员等现场观摩比赛,3.67万人次线上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重点考察了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具体单元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评委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现场表现打分。

通过本次比赛,有效促进了我校新教师树立科学的高职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教师落实课程思政要求,积极投入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图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胡旭,审核:周爱群、何振华